我的大叔  

《我的大叔》由李善鈞、IU主演,很療癒的一齣劇,原本這部劇沒有很吸引我,因好奇原拍過Signal》的金元錫導演和《又,吳海英》朴海英作家合作的新劇,喜歡  金導演拍攝手法的人就知道 不需要任何對白,透過鏡頭就能細膩地呈現出角色的個性情緒感情等。 

一開始的灰暗劇情並不討喜,但繼續看下去會越來越吸引人往下追劇,故事裡埋了很多謎尚未解開,光是這點就很能深深地抓住觀眾的心。劇裡你一定會在某個人身上看到自己或是親友中年不盡如意的樣子。

 我的大叔4      

《我的大叔》是敘述朴東勳(李善均飾演)與 20 歲建築公司約聘職員李至安(IU 飾演)互相觀察並治癒對方的故事。主角們都是人生失敗組,三兄弟的媽媽當年以他們考上國立大學為榮,不料廿年後其中兩個兒子還失業在家裡跟老媽住。三兄弟都是高學歷,哥哥中年失業負債累累和老婆分居,小弟導演夢難圓被圈內人唾棄,排行老二的男主角(李善均飾演)雖是大企業的建築結構技師鐵飯碗,但忠厚老實不好爭鬥,始終升不了職。

我的大叔2  

女主角(IU 飾演)廿歲,照顧癱瘓瘖啞奶奶兼差好幾份工作,為還高利貸只得幫惡上司監聽男主角,為了幫惡上司除掉男主角,IU在男主角的手機裡置入專門監聽的「間諜程式」,因此男主角全天24小時身邊所有人的講話,都被監聽錄音供惡上司布設陷阱,而與男主朴東勳(李善均飾演)互動過程中,男主角協助安置奶奶到養老院,逐漸感受到男主角善良懂她的苦,反過來幫男主角「升官除惡」。 

我的大叔1  

男主角之所以無法晉升人生勝利組,主因就是他都在救濟失意的兄弟。戲中常和三兄弟踢球喝酒的朋友都是同一小區發小就認識一起長大的,他們也曾經風光過,當過銀行副行長、汽車研發所長、公司理事……,中年失業後全是魯蛇大叔。資深編導精準闡釋上班族的無奈與悲哀出發,反映韓國社會最真實面相,則讓觀眾深感共鳴,直呼台詞:「字字句句打動人心。」另外一提的是男主李善均低沈感性的嗓音真的會讓人著迷。  

 

 

 

1  

arrow
arrow

    珍妮的享劇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