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吃飯吧  

這次我把   《一起吃飯吧/一起吃飯吧2 》寫在一起,因為我是連著一口氣看完的,本部落格呢是不做劇情介紹的,純粹就是把我看過劇後的感想寫出來,由看的人去決定要不要追劇,如果一開始就講評劇情 那讀者就不用看劇了,這是我個人的看法。

 

《一起吃飯吧》是由 尹斗俊、李水京主演,如劇名,《一起吃飯吧》的劇情主要圍繞著「食」,透過美食和人拉近距離 。他的劇情背景,以獨居戶為主軸,現代人已經習慣了獨來獨往的生活,在與鄰居互動的過程中,逐步互相了解,因而獲得了一起吃飯的伴與周遭人所發展出的生活趣事。

一起吃飯吧1-1  

劇中具大英(尹斗俊)是一位保險業務兼美食部落客,個性相當外向開朗,喜愛美食。女主李秀景(李水京)是個離婚後開始獨居生活,在台灣外食族佔大部分 一個人吃飯是很平常的事,但在韓國卻不是這樣,甚至有些餐廳是不招待一個人用餐的,在本劇中也有一些橋段演出一個人吃飯所面臨的窘境及不便。每次看到劇中演員們吃美食的表情,感覺東西好好吃唷~千萬千萬不要在半夜看,那是一種折磨啊! 

 

《一起吃飯吧》劇情吸引人的地方,不是只有美食的視覺,還多了懸疑的劇情,描述了隱藏在平凡美好生活裡的危險,常常出乎意料之外,但帶出反轉劇情,是這部韓劇的另一種魅力呢!

一起吃飯吧2  

《一起吃飯吧2》由尹斗俊 ,徐玄振, 權律主演,雖然每一季女主都不同,但具大英(尹斗俊)是劇中主要的靈魂人物,男主角色設定統一不變 仍是一位保險業務兼美食部落客,個性相當外向開朗,喜愛美食。女主白秀智((徐玄振)小時受過被同儕嘲笑身材肥胖的傷,獨自生活多年   對人也是苛刻的一位作家同時也是吃貨。

 

《一起吃飯吧2》我個人覺得較一季來得溫馨點,生活圈範圍較寬,呈現更多不一樣的視角,不論是70歲老奶奶、40多歲的大雁爸爸、表面看來很有成就但很無趣生活的公務員等等角色,都在傳達一人吃飯的心情與辛苦~ 然後也加強愛情戲比例,雖用了很愛用的合約老梗,但女主因為肥胖所帶來的自卑,因此畢其一生都在克制體重,隨時在美食與口欲拔河中,女主在生活中的喜怒哀樂展現的很恰當很有亮點,有很多橋段是會引起觀眾的共鳴。

 

不管是一季、二季美食的視覺享受是很有的,在看當中常讓我想下一餐去吃韓食的衝動!看完2季仍有意猶未盡的感覺,高興7月將會有第三季強勢登場,讓我們拭目以待。

 

 

2

 

 

 
arrow
arrow

    珍妮的享劇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