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繁花相送  

4月12才剛看完《一路繁花相送》這部片,藉著這好聽的片名做為我部落格第一篇文。

一路繁花相送》是一部改编自青衫落拓的同名小說的電視劇!由鍾漢良、江疏影、炎亞綸、李晟主演,起初看完這部片劇情介紹,不外乎就是一個海歸導演回國尋找以前舊時回憶的愛情故事 ; 但沒想到此劇所展現的故事線及美感、清新都讓我有所驚訝!

看完前1、2集並沒特別吸引我,我是衝著鍾漢良主演看的,但第3集開始讓我有了好奇心看的速度也加快了。

這部片講述的是一個與初戀重逢的故事,鍾漢良飾演的路非在海外打拚十年,已經小有名氣的導演,為了一份內心無法割捨的深情,他回到國內,尋找江疏影飾演的初戀辛辰……

 

一路繁花相送1  

劇集通過巧妙的改編,使故事在純愛的基調上建立起精巧的戲劇結構,讓路非和辛辰在十年的愛情時空里,相遇、相識、相愛、錯過、重逢,脈絡清晰、風格清新,特別是前後故事線的彼此交錯和纏繞,通過黑白彩色影像的對照,角色的外形和情感變化,前後呼應,現實時空與戲中戲的對照,形成緊密的聯繫,呈現出非同一般的戲劇美感。

 

此劇和一般所看表面華麗的情感劇有所不同,而《一路繁花相送》有獨特的敘事時空,精密的劇情推動,以及環環相扣,生生不息的情感變化,具有靜水深流的打動力。

一路繁花相送2  

除了劇作,整個演出陣容的演技能力都讓人讚歎,炎亞綸飾演「好兄弟」林樂清多年默默付出不求回報把一份愛藏在心裡,李晟飾演的「好姐姐」辛笛精明強幹,對愛情卻總是難以駕馭,李銘順飾演的「好叔叔」辛開宇則是幽默、樂觀、溫情的超級暖男,有他出現的地方,氣氛總會變得暖心。

 

正是這些角色集體發揮,形成一幅栩栩如生的人物群像,讓所有的甜與虐都變得非常真實,宛如發生在你我身邊的平常故事,娓娓道來、輕鬆自在。除了主演外,演路非及辛辰學生時期的兩位小演員,替戲劇增色不少、也讓整齣戲更有活力。說真的看完整齣戲會讓我有深深感動的感受,值得推薦! 

 

1  

arrow
arrow

    珍妮的享劇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